黑箱課綱微調抗爭持續升高,行政院長毛治國31日下午受訪指出,若立法院有需要的話,可請教育部進行課綱專案報告。他也說,希望未來的課綱調整過程及機制,「可以變得更公開、透明」。

毛治國下午赴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參加「電信之父、科技推手方公賢齊追思會」,對於課綱議題,他受訪時指出,對於林同學的辭世,他再次表達最深切的悲痛,但也呼籲,社會大眾應尊重林同學家屬的看法。

至於反課綱學生要求立法院開臨時會處理課綱議題,毛治國也說,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會召開朝野協商,討論是否要開臨時會,未來如有需要的話,會請教育部對課綱問題向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毛治國也強調,課綱問題一出現,他最關切的是學生受教的權益,不能中斷,所以,一開始行政院就確立幾個原則,包含:新舊課綱併用、有差異處不列入考試範圍、中央可以準備補充教材讓學生知道差異在哪裡等。

另外,對於未來的課綱調整,毛治國說,在過程中,以及機制上,希望能變得更公開、透明,表達大眾的意見,也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繼續跟社會各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