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31日表示,日前檢調單位以收賄護航都更案為由,羈押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核對資料後,確認他曾在台北市都發局長任內,擔任大巨蛋的甄審委員。游藝說,許志堅身為主管單位,明知該案違反申請須知與都市計畫內容,卻未提出反對意見,甚至評分時給予高分。他呼籲廉檢單位除了都更案外,也應勇於追查大巨蛋弊案。

2015年5月8日北市廉政委員會大巨蛋專案小組公布調查結果後,公民團體即以個人名義向特偵組、台北地檢署、監察院、廉政署與法務部等5個單位,遞送刑事告發狀。31日上午,台北地檢署以偵查貪污治罪條例案件為由,傳訊告訴人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到庭說明。

游藝說,他們早在2011年時就已向檢調單位檢舉過大巨蛋案件,當時,其中1位甄審委員在關鍵的甄審委員會前,有290萬的不明現金存入,北檢卻以「無法查證為不法」予以簽結,沒有進一步追查資金來源。對於北檢願意傳喚他說明案情,他表示肯定,「希望檢察官可以不受上面的壓力」,勇敢查案,揭露大巨蛋弊案的內幕。

游藝也提到,曾任台北市都發局局長,同時也是大巨蛋甄審委員的許志堅,雖然在甄審會中曾問及商務住宅、旅館等比例,應知道遠雄的投資計畫書已違反申請須知與都市計畫內容,卻未提出任何反對意見。羈押後,也被媒體踢爆「曾於甄審會議後,直奔遠雄總部1小時」,游藝說,他們「合理懷疑許志堅與遠雄有相關的連結」。他表示,在31日的偵查庭上,也會籲請檢察官借提偵訊許志堅,了解大巨蛋弊案的內情。

對於3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最讓他擔心的大巨蛋大底已經完成,31日下午,市政府也準備與遠雄進行公安會議,游藝呼籲,「其實不需要跟遠雄談判了」。因為這是一個黑心的弊案,廉政委員會也建議台北市政府盡快與遠雄解約。他希望,市府現在應進入處理合約的程序,而不是討論公共安全,「因為公共安全是假議題」,最後是幫遠雄解套,應該回歸原始的合約爭議,也才是對市府最有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