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林冠華30日被發現燒炭身亡,上百位學生及民眾31日凌晨衝進教育部廣場徹夜靜坐,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以及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對此,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31日上午表示,外界不要再多做操弄,應回歸理性探討,讓孩子平安地去天上做天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31日展開連續3天的南部走訪行程,上午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時,被媒體問及反課綱學生自殺一事,她表示,覺得非常遺憾、難過,希望社會回歸理性,冷靜看待這件事情,讓孩子平安地去天上做天使。

洪秀柱表示,外界不要在這件事情上多做操弄,讓它回歸理性探討。她非常擔心年輕的孩子有時候不太懂事,不太理解,希望大家能冷靜討論事情,民主一定不能缺少法治,孩子的離去,每個人都很傷心,尤其是父母,希望家屬也冷靜下來,呼籲外界不要再去打擾他們。

她強調,社會不能再亂了,任何事情意見表達都可以,但表達方式要注意。至於學生要求召開臨時會,洪秀柱僅簡短回應,院長王金平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