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債權人工作小組正與希臘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政府提出的經濟改革進行評估,但這項規模高達860億歐元的紓困計畫已經讓希臘執政黨激進左翼聯盟(Syriza)逼近分裂邊綠,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甚至放話,如果沒有國會多數支持,不排除秋季提前舉行大選。

包括《華爾街日報》及法新社等外電報導,希臘執政黨激進左翼聯盟30日決定,在該國與國際債權人就第3輪紓困計劃進行的談判結束後,將於9月召開緊急會議,以解決黨內極左派的強烈反對問題。

齊普拉斯日前接受訪問時就透露,他領導的左派政黨已經出現分裂,多數議員已經連續2次投票反對希臘政府與國際債權人達成的協議,他強調,如果不能獲得國會大多數議員支持,政府會被迫舉行大選,似乎在向左派議員施加壓力。

希臘政府目前仍在積極說服反對派議員接受國際紓困計畫,齊普拉斯表示,不會比7月13在歐元高峰會上達成的協議更讓步了。

國際債權人工作小組預計31日結束評估工作,將在2周內做出最後決定,以便對希臘實施第3波紓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