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月底起訴中國槍手集團,涉嫌安排槍手共謀作弊、偽造外國護照,幫助外國學生取得美國大學的入學資格及學生簽證,美國之音報導,賓州聯邦法庭29日做出判決,其中1名雇用槍手的中國人被判有罪、5年緩刑,立即驅逐出境;而槍手集團主腦則面臨55年徒刑及100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5月28日公布1份聲明中指出,他們被起訴15名涉嫌合謀作弊、偽造外國護照,以及涉及郵件與電信詐騙的中國公民,這些被告在2011年至2015年間,曾讓人冒名頂替考生參加美國大學與研究所的入學考試。冒名應考多發生在賓夕法尼亞州西部地區,被告為槍手提供偽造的中國護照,讓槍手參加SAT、托福TOEFL及研究所的GRE等考試,讓部分學生以假成績拿到入學許可及美國簽證。

居住在賓州的中國1名現年25歲的留學生,在法庭上承認支付將近6000美元請人代考,遭判5年緩刑後立即驅逐出境。

至於幫他代考的24歲槍手,也承認信件欺騙及製作、使用假護照。由於這名槍手本身當初也是靠別的槍手代考進入匹茲堡大學,而後竟然就以此為副業,在2011年至2015年之間,招來同夥組織槍手集團代考SAT、TOEFL和GRE,法院將在11月12日宣判,最高將面臨55年徒刑與100萬美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