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消息指出,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聲稱,被發現在東非法屬留尼旺小島的飛機殘骸,「幾乎確定」是波音777客機,加大了該殘骸是失聯1年多的馬航MH370班機的可能性,目前殘骸已經送往法國,將由法國與馬來西亞等聯手調查,最快2天就可能有結果。

東非法屬留尼旺小島29日由淨灘工作人員在海灘發現的殘骸長達2公尺,美國波音公司從拍攝的照片初步判別,認為殘骸與該公司生產的777型客機後緣襟副翼外表的確相符,而襟副翼是位於接近機身的地方。

目前殘骸被送往法國,由法國與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當局合作檢查,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Abdul Aziz Kaprawi對路透社表示,「我們首席調查員告訴我,幾乎確定該襟副翼來自1架波音777客機。」他指出,大約需要再2天的時間確認殘骸是否來自MH370班機。

外殘骸上面有代碼「BB670」,可資迅速辨視,英國BBC交通事務記者Richard Westcott分析,飛機內部零件都有出廠序號或標誌,航空公司也會有完整紀錄,理論上不用太久的時間就能查出這是否MH370的殘骸。

馬航MH370班機於2014年的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去聯繫,失蹤至今,機上載有227名乘客與12名機組人員,全部下落不明;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該班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已經罹難,但搜索行動一直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