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微調聯盟北高發言人林冠華30日被發現在家中燒炭自殺身亡。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臉書粉絲團「台灣公道伯王金平」中午隨即換上1張「黑底黃傘」的大頭貼,聲援反課綱議題。

王金平口中「熱心年輕人」成立的「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粉絲團日前才整理出課綱微調的相關爭議,被認為是與國民黨的態度不同調,上午傳出林冠華燒炭自殺身亡的消息後,粉絲團大頭貼再度更換成「黑底黃傘」圖樣。

事實上,反課綱學生22日晚間包圍教育部時,就發起「照亮黑傘」活動,在現場以點燃的蠟燭排成雨傘形狀,象徵「點亮希望,恢復對教育的最初想像」。如今「公道伯」粉絲團換成該圖像,被外界視為是聲援反課綱議題。

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立法院可以盡責任替課綱立法,而「公道伯」則回應,會協助轉達讓王金平知道。該名網友也問,院長是否可以接見學生,聽聽他們的意見?對此,「公道伯」也指出,會把此建議會一併轉達。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要只躲在這邊講公道話」。

有網友表示,希望立法院可以盡責任替課綱立法,而「公道伯」則回應,會協助轉達讓王金平知道。圖:翻攝台灣公道伯王金平臉書   

反課綱學生22日包圍教育部時,於教育部大門前,以蠟燭圍成黑傘,象徵透過黑傘抵禦黑箱課綱的這場行動,同時也為公平正義祈福。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