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要求南鐵地下化工程被劃為拆遷戶的民眾在7月27日前提出書面意見,仁德區鄭姓、陳姓民眾29日出面表明,他們已在26日前寄出土地徵收協議價購不同意陳情函,希望市府瞭解拆遷戶的困境,不要一意孤行,讓居民無容身之所。

針對南鐵地下化工程案爭議,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29日陪同陳情民眾舉行記者會。鄭姓民眾表示,身為市民,他們支持鐵路地下化,但市府公文表示要以市價徵收,所謂的「市價」根本買不起附近的房子,富立建設提供的照顧住宅一戶至少要500多萬元,當地民宅徵收費只有200多萬元,等於未來許多民眾都要背負鉅額債款,年紀大的老人家更是無法負擔,很多人未來可能失去容身之所,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因此居民絕對不會同意被徵收。

王家貞和洪玉鳳則指出,他們強烈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居民的反彈要謹慎處理,難道一定要鬧出人命嗎?是不是考慮採取徵用而不是徵收。日前市府和議會皆收到民眾土地徵收協議價購不同意陳情函,既然居民已表明不同意徵收,呼籲市府不要繼續蠻橫獨裁,市府若要蠻幹,人民當然可以不服從。況且鐵路地下化是連貫性的,為什麼仁德區要先分開處理?市府是否故意先取得仁德居民同意後,再去壓迫北區和東區的居民也要同意?

議員並強調,賴清德早已強勢通過這個案子,現在才反過來要去說服地主,為什麼市府做事總是如此莫名其妙,希望市府能好好聽一聽市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