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民調持續走低,究竟能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藍委內部也越來越悲觀,有藍委就指出,洪秀柱民調若持續在20%左右徘徊,「選情要怎麼拉」,立委現在只能顧好自己的選區。這位藍委還透露,若宋楚瑜參選,「洪絕對會被邊緣化」,甚至還有死忠藍營選民「連1票30塊的補助款,都不想讓洪賺」。

對於洪秀柱的民調低迷,甚至傳出可能「陣前換將」,本土派國民黨立委盧嘉辰29日表示,洪的民調不好「我也愛莫能助」,希望要快點激勵改善、調整、打拚,迎頭趕上對手,否則士氣受到影響,「產生西瓜效應就不好了」,黨中央應該要跟柱柱姐團隊好好研商,「解決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則表示,現在就是忙自己的選舉,其他不願多做評論。

不過,有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表示,洪秀柱的民調若持續20%左右,「選情怎麼拉?選舉沒有30%都是沒望的啦」,所以許多藍委要和洪切割,連基層黨工都說「立委可以幫,但總統不要提」,這名藍委批,「洪秀柱自己喜歡選,但這樣國民黨會被她拖垮」。

該名藍委還透露,地方政治界大老現在聽到宋楚瑜可能參選,都認為反正洪秀柱「不會過」,就把希望壓在宋楚瑜身上,「這樣下去問題會很大」,「西瓜效應一定會有」,未來洪秀柱絕對會被邊緣化。更有藍委透露,甚至有死忠藍營選民表示,「連1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都不想讓洪賺」,選情艱困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