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29日表示,針對市府人員是否在安全演習當天收受八仙樂園的票券,已由政風處配合司法檢調單位偵辦,絕不寬貸。他也強調,塵爆意外的主因是樂園本身及主辦活動的業者舉辦粉塵派對,與演習是完全不同的2件事,任何該負責任的對象都不能企圖轉移焦點。

《壹週刊》29日報導,針對新北市6月18日安檢八仙樂園一事,檢調已朝官員貪瀆方向偵辦,檢調不僅發現一本向新北市官員送禮的帳冊,更懷疑安檢報告內容造假。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回應,關於報導,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情況、它與該案的相關性,將來都希望調查清楚。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補充表示,八仙塵爆意外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是樂園本身及主辦活動的業者,變更八仙樂園的水上設施,抽乾游泳池的水舉辦粉塵派對,這是非常嚴重的疏失跟違法行為,這也與10天前的演習是完全不同的2件事,請外界勿混淆,任何該負責任的業者、公司、個人以及政府單位都不能企圖轉移焦點。

林芥佑說,在演習當天,如果有發生樂園贈送入場券的相關事情,是否涉及行賄或公務人員涉及貪瀆,朱立倫已請政風處詳細調查,配合司法檢調單位偵辦,絕不寬貸。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強調,從6月27日事發第1天的記者會,以及接下來每一場面對家屬的說明會及探視行程,他都向家屬及媒體表示,市府絕對會負起該負的責任,不管中央、地方或業者,所有該負責任的,一個都跑不掉,市府內部也早在調查相關責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