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日前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提出質疑,問洪為何在立委任內刪除228和平基金、鄉土教學等案,當時洪秀柱表示「改天會詳答」,不過至今遲未答覆。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29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提出詳細預算資料質疑洪秀柱,刪除預算的證據確鑿,「改天詳答到底是指哪一天」?

陳亭妃27日召開記者會,提出「5問」,質疑洪秀柱對於課綱微調的立場,並提出過去洪秀柱刪除228、台語認證及鄉土教學預算等,「是否打從心底要去台灣化?」對此,洪秀柱回應,很多事情不是三言兩語能回答,「改天再詳細談這問題」。

不過,陳亭妃29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改天是哪天?」她提出當年預算資料指出,洪秀柱應該坦然面對刪除多項預算的問題。陳亭妃指出,97年度洪秀柱提案將「228和平基金」3億元全數凍結,且未解凍,形同刪除,並減列鄉土教育3千萬元;98年度減列「228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費」3千萬元、「228和平基金」3億元及台語文教育4千萬元。她強調,洪秀柱是「去台灣化」的參選人,應該誠實面對自己刪過的預算。

此外,陳亭妃也指出,除了去台灣化外,洪秀柱也在95年度刪除「性別平等教育及人權教育經費」350萬元、「推展人權教育計畫」240萬元,以及將綠島人權紀念館相關經費數刪除,陳亭妃質疑,人權教育非常重要,為何要刪除、減列?希望洪秀柱不要再長篇大論,盡快解釋為何刪除這些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