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環狀輕軌捷運趕在8月底展開試營運,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半年免費試乘,並採預約制,以團體為主、個人為輔。

高雄市捷運局副局長周德利說,輕軌捷運目前已完成4座候車站及相關機電系統,3列試營運所需列車,捷運局規畫在8月5日先由高市交通局初勘,隨後申請交通部履勘,目標是趕在8月底前取得核可試營運。

試營運時間目前規劃自早上9點至晚間7點,班距30分,列車從籬仔內站(C1)發車行駛至凱旋中華站(C4),原車折返回到籬仔內站(C1),採C1單站上、下客,沿途靠站充電但不上、下客。

由於輕軌運輸模式如進出月台無閘門管制,乘客須在月台或車內自主驗票,且上下車須自行按鈕開門等方式,與捷運及公車的使用習慣不同,捷運局說,為了讓民眾儘早習慣,試營運期間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但鼓勵持一卡通刷卡(免扣款) 熟悉搭乘流程。

試營運期間,輕軌行經共用道路計有凱旋、班超路口,凱旋、中山路口及凱旋、鎮興路口等3處,捷運局提醒用路人注意該處交通標誌、號誌,並禮讓輕軌有優先通行權。

全線造價165億元的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1.1公里,共有36處候車站,分兩階段興建,第1階段營運路線從籬仔內站到高雄展覽館站,共計8站、長度約6公里,列車有5節車廂,可搭載250人,採最先進的無架空線設計,列車並沒有掛天線,電力藉由靠站的時間充電,每座無人車站均設有自動販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