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8日在臉書貼出「七七事變撼動天」的國運籤,指出可能改為「吳王宋」配,王金平下午受訪表示「從未聽聞」。至於被問及究竟何時與前總統李登輝有過「國民黨不能倒」的談話,王則是語帶迴避,表示不便多談。

周玉蔻28日在臉書貼出國師諸羅山人「七七事變撼動天」的國運籤,被解讀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可能會知難而退,改由吳敦義、王金平與宋楚瑜整合,才有可能避免國民黨敗亡的狀況。對此,王金平表示,他並不清楚,也從未聽聞,「你要去請教諸羅山人」。

王金平重申,李登輝希望台灣兩黨政治能建立好,並不希望國民黨倒,變成一黨獨大的情況,所以王金平說,他也希望2016年的選舉,「國民黨能夠維持一定的實力和席次」。然而,媒體詢問,李登輝究竟何時與王有過談話?他則表示,時間點的部分,不便多談。

另外,被問及日前積極幫國民黨籍立委陳淑慧與王惠美站台,是否代表總統選情不夠熱,才需要王金平出面拉抬聲勢?他表示,國民黨員的選舉本來就要多幫忙。他也澄清,是要離開立法院時「正好碰到她們」,才被攔下,並不是事先約好、刻意前往站台。

耐人尋味的是,王金平下午在立院中興大樓12樓會客室接見10大傑出青年基金會的學生代表,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辦公室在會客室的隔壁,但洪秀柱人卻在國民黨部辦公室開內部會議,2人在國民黨全代會後,仍未公開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