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將於10月正式成立,不過,從8月起,競選辦公室就將在各縣市成立1,400個地方後援會,並透過上千個line群組串連起來,作為組織及政策平台;而參選人蔡英文也將授予這5萬多名後援會成員顧問名義。

總統選舉剩下不到半年,對於未來的競選規劃,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28日表示,主席蔡英文7月底將到台南幫立委輔選,並接見當年3隻小豬的3胞胎小朋友。從8/1到9月初,黨部也將在各縣市舉辦27場社團後援會的授證活動。

洪耀福表示,9月到11月中旬,也將舉辦各縣市總統參選人及立委參選人競選總部募款餐會。至於競選總部則於10月下旬成立,地點則是黨部旁的前文建會大樓一樓。11、12月則將舉行一系列「主題式」的大型活動。到了1月份,則進入短兵交接的肉搏戰。

洪耀福表示,各縣市的蔡英文後援會將成立1,400個;同時,也將發出5萬份顧問聘書。他強調,後援會的功能不純粹是組織性的動員,希望也能當政策性對話的平台。他指出,從4月至今,已經跟各團體舉辦過218場政策對話活動了。

洪耀福表示,蔡英文曾說過,未來的政府將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因此,他們透過上千個line的群組,將這些後援會組建起來,並希望跟各個社團建立永續的夥伴關係與政策平台。

至於蔡英文的副手人選,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對於總統副手的規定,沒有限制黨籍,也無須全代會通過,只要黨籍總統參選人提名即可。他並開玩笑地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能不能撐到「七七事變」(農曆七月七日)都不知道,民進黨幹嘛那麼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