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逮捕反課綱學生一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28日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身為台大法律系高材生,熟知法治對維護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性,卻袒護非理性抗爭的違法行為,林奕華提醒大家,難道我們也要縱容這樣不分是非、煽動違法的總統候選人,將台灣帶向暴力以對、相互對抗的境地?

對於蔡英文指稱,教育部微調課綱早被法院宣告違法,卻又堅持將有疑慮的課綱推到前線,林奕華駁斥,教育部被判敗訴的部分是「資訊公開」,並非「程序」和「內容」,目前仍在上訴中;而根據監察院2014年7月調查報告指出,教育部依權責修訂課綱,其法制作業無違反行政程序,且其內容並無不妥。

林奕華強調,蔡英文應該清楚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內容,卻刻意誤導、欺騙社會大眾,無疑是不負責任的「政客行為」。

林奕華指出,從陸續被爆料的收據、發票可以發現,學生反課綱運動中,民進黨及台聯扮演「影武者」角色的痕跡明顯,她呼籲蔡英文不要為了贏得選舉,操弄青年學子,製造對抗、對立,讓「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放過孩子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