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微調課綱情勢升高,國民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和台聯「拿開政治黑手」、「放過純真青年」,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疑,民進黨幕後操控反課綱學生,是要把學生訓練成ISIS嗎?前立委邱毅更痛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利用未成年高中生做政治鬥爭,跟黑道大哥找年輕人犯案頂罪有什麼差別?「難道蔡是黑道大姐頭嗎?」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德福說,民進黨提供物資支援反課綱學生,台聯則是以青年軍扮演打手角色,多次衝撞教育部,但面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僅說「不會干預活動」,台聯則只會否認,「擺明了,睜眼說瞎話、敢做不敢當。」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也說,過去紅衫軍遊行時,施明德也沒衝撞總統府破壞民主,蔡英文卻放任學生衝撞官署,「我為台灣法治擔憂,心情沈重」。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則說,教育部是不得不提告,但會持續與學生溝通,例如本週將召開4場座談會,屆時會抽出5名學生與吳思華對談;對於是否對記者撤告,他則重申在檢察官釐清證據後,相信檢方會做最妥善處理。

蔡正元則重砲指出,教育部「絕對不可以撤告」,課綱也要立刻實施,錯的是扭曲台灣歷史的人,絕對不是教育部,蔡還點名《自由時報》帶頭煽動學生。他也強調,教育部寫得還不夠,應該把「出賣釣魚台的岩里正男是誰、青山文哲是誰都寫出來。」他也批評,民進黨在幕後操控學生,是要把學生訓練成ISIS才甘心嗎?

與會的前立委邱毅更是火力全開,他強調,李登輝在日本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這種言論,你民進黨不在意,就是雙重標準」,他痛批,蔡英文利用未成年高中生做政治鬥爭、當騙取選票的打手,「這跟黑道大哥找未成年年輕人犯案頂罪,有什麼差別?」、「難道你蔡英文是黑道大哥、黑道大姐頭嗎」?

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僅淡淡地表示,「我想他講這出來,大家應該會覺得是笑話」,「國民黨比較像黑道大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