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聯盟黨28日上午舉行10名區域立委參選人的誓師大會,黨主席李延禧表示,不會回避年金改革的挑戰,但是,軍公教所領的退休金本就與國家負債無關。總顧問蘇進強則痛批軍公教變成階級鬥爭對象,認為相關制度是基於信任保護原則,若質疑他們領太多,「軍公教的門打開的啊!你來參加考試啊!」

黨主席李延禧強調,軍公教黨願意正面迎戰年金改革,但除了軍公教外,勞工、農、漁都想要改革,真正理性、公平、永續的改革。他指出,任何基金都是獨立的,所謂「潛在負債」根本是莫名其妙,軍公教年金是他們之前所繳的錢,與國家唯一的關係,是國家身為僱主時,需要負擔的比例。

李延禧表示,軍公教所領的退休金,與國家預算、負債無關,「就是像前考試院長關中這些人把惡名加到軍公教身上,這才是恐怖的惡鬥。」他認為,最危險的不是軍公教年金,而是勞工年金。

他也歡迎銓敘部、各黨派、專家學者等,願意認真跟軍公教聯盟黨討論年金問題。

前台聯主席、軍公教聯盟黨總顧問蘇進強則表示,如今台灣陷入民主內戰的歇斯底里中,非藍即綠,藍綠惡鬥造就柯文哲,要讓人民走另外一條中道理性之路。他看到軍公教聯盟,雖然因為國民黨執政時間長而被當作藍營,卻是真正能夠穩定台灣永續發展的力量。

蘇進強批評,以他對共產黨的認識,當軍公教變成階級鬥爭的對象,這國家就準備要垮了。在場所有參選人都是來自基層,不是貴族,「哪有什麼既得利益者?」他強調,國家所有公務員制度都要有信賴保護原則,政客口水亂噴,污蔑軍公教應有價值,不過,有些抱持永遠混吃等死心態的軍公教也要覺醒。

最後,蘇也質疑,為何台灣的總統大選會變成統獨之爭?都是國、民兩黨搞的,「獨立是統一之門,統一是獨立之路。」政治人物不知道民間疾苦,政策胡搞瞎搞,地方財政黑洞亂挖,卻又推說軍公教領最多,變成社會對立,所有階層都質疑軍公教領那麼多。

他不滿地說,「軍公教的門打開的啊!你來參加考試啊!你來一步一步走啊!基於信賴保護原則的制度在那裡啊!要改革可以,國、民兩黨要負責啊!」他呼籲,走出藍綠惡鬥夢魘,找尋中道理性之路,軍公教聯盟黨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