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發生1個月,衛福部27日表示,原本「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的募款活動只舉辦1個月,到7月底截止,但為整體募款考量,決定延長募款期限至9月30日止。

為了八仙傷患,新北市開設的「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截止27日中午,捐款累計金額已達14億3475萬。但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仍不斷呼籲外界再捐款,並要家屬出面,「你們要站出來,更大的力量出來,我支持你們,很多的資源再進來,幫助更多的人」,連家屬都說捐款不夠用,盼民眾能多捐錢。

對此,衛福部表示,原「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自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為回應民眾需求及整體募款考量,將延長募款期限至9月30日止。

另外,衛福部說,有接到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暨三峽普賢寺捐贈200萬元,由衛福部長蔣丙煌代表接受。懷仁基金會董事長暨三峽普賢寺主持宗道師父表示,希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能幫助更多在粉塵氣爆中受傷的民眾。

衛福部說,此次普賢寺捐款200萬元,其中150萬元將捐入「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另外50萬元,將由衛福部統籌辦理急難慰助及災害慰助事宜。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強調,相關捐款衛福部會依捐款人指定用途使用,並公開徵信,以責信於社會大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