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黨控告前總統李登輝提及釣魚台是日本的,涉嫌外患罪,李登輝辦公室27日回應表示,很明顯是為求政黨生存的選舉作秀花招。「釣魚台是日本的」,李前總統多次在國內外公開場合都講過,所以,提告人所提的密謀、通謀情事,實讓人啼笑皆非。不是自己的東西卻想要,才需要不斷地對外放話,與自我催眠。

李辦指出,李登輝感謝所有國人的關心,這次訪日之行圓滿成功,更期待未來台日兩國各項交流與合作能更加緊密。

針對國、新兩黨上午的動作,李辦表示,很明顯是為求政黨生存的選舉作秀花招,揚言修法或提告者,其政治動機路人皆知,無需配合演出。李辦呼籲這些人不要浪費媒體及司法、立法資源。

李辦指出,「釣魚台是日本的」,李前總統多次在國內外公開場合都講過,所以,提告人所提的密謀、通謀情事,實讓人啼笑皆非。不是自己的東西卻想要,才需要不斷地對外放話,與自我催眠;就像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已是國內外公認的現狀,早已無庸置疑。

李辦表示,台灣主體性之路還需要國人持續推動,李前總統一再表示:「我決定全力為台灣打拼,還要把台灣從外來政權的統治中解放出來,邁向自由的國家;接著要把『生為台灣人的悲哀』轉換為『生為台灣人的幸福』,這就是我全力以赴的目標。」如果部分昧於良心的政黨扭曲史實欺騙國人,意圖騙取選票,必將重蹈去年1129大選覆轍,請為政者慎思並記取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