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過去擔任教育委員會立委時,心中沒有台灣,刪除228、閩南語認證、鄉土教學預算。對此,洪27日回應,未來有機會再花更長時間說明,並建議大家把她當年質詢的稿子都拿出來看,「很多事情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判定對錯。」

陳亭妃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5問洪秀柱」,質疑洪秀柱過去擔任立委時就認同「一中同表」,努力去台灣化,刪除228、閩南語認證、鄉土教學預算。

洪秀柱上午出席「視障醫療無障礙」記者會,會後有媒體提及此事,洪秀柱表示,這不是用1、2分鐘就能說清楚,請讓她未來有機會花更多時間說明。

她建議,大家不妨把她當年質詢的稿子都拿出來看,「很多事情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能判定對錯。」都是有它一定的原因。

洪秀柱也質疑,蔡英文至今都沒有回應過她的問題,包括何謂「維持現狀」、對於反課綱學生衝撞的態度等,都不予回應。「我們知道,她認為自己一定當選,但越是如此,更應該謙卑聆聽、誠懇回答人民的問題。」

根據陳亭妃所提供的資料,洪秀柱提案或連署,要求全部刪除與台灣歷史有關的案件包括以下,

第6屆第6會期:

1. 有關「加強輔導社教活動—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2,500萬元。(提案人:洪秀柱)

2. 有關「輔導文教基金會及相關團體--設置『二二八和平基金』」3億元。(提案人:洪秀柱)

3. 「國際台灣民主紀念行政及推廣」1億9,438萬8千元。(提案人:洪秀柱)

第7屆第2會期:

1.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費」3,000萬元。(提案人:洪秀柱)

2. 「設置二二八和平基金」3億元。(提案人:洪秀柱)

3. 將教育部推廣閩南語、客語認證的1億1,777萬8千元預算,提案除5千萬元。(提案人:洪秀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