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5問蔡英文一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7日也還擊「5問洪秀柱」,並質疑洪秀柱過去擔任立委時,心中沒有台灣,刪除228、閩南語認證、鄉土教學預算。

針對課綱微調事件,陳亭妃質問洪秀柱,讓學生學台灣歷史有這麼難嗎?為什麼要讓非歷史專業的檢核小組「微調」台灣史。「公民與社會」課本為何刪掉白色恐怖?誠實面對台灣歷史有這麼難嗎?

陳亭妃表示,洪秀柱打從心理認同「一中同表」,努力去台灣化,這跟她過去擔任立委時,刪除228、閩南語認證、鄉土教學預算一樣嗎?

陳亭妃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她出示過去洪秀柱刪除相關預算的紀錄,指出從過去的洪秀柱到現在的洪秀柱,內心就是去台灣化,她現在心中沒有台灣,一點都不令人驚奇。

根據陳亭妃所提供資料,洪秀柱提案或連署,要求全部刪除與台灣歷史有關的案件包括以下,

第6屆第6會期:

1. 有關「加強輔導社教活動—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2,500萬元。(提案人:洪秀柱)

2. 有關「輔導文教基金會及相關團體--設置『二二八和平基金』」3億元。(提案人:洪秀柱)

3. 「國際台灣民主紀念行政及推廣」1億9,438萬8千元。(提案人:洪秀柱)

第7屆第2會期:

1.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費」3,000萬元。(提案人:洪秀柱)

2. 「設置二二八和平基金」3億元。(提案人:洪秀柱)

3. 將教育部推廣閩南語、客語認證的1億1,777萬8千元預算,提案除5千萬元。(提案人:洪秀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