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雖已正式獲提名,卻因競選團隊找不到人出任黨部主委、執行總幹事而飽受質疑。洪秀柱27日受訪時堅稱,每一位黨內先進都願意支持她,只是用不同方式。至於為何找不到人,洪反問,「你們不是都希望看年輕人在前面嗎?」團隊希望找年輕一點的人選,呼籲媒體勿做文章。

對於發言人游梓翔任職不到2個月便辭職,洪秀柱上午出席「視障醫療無障礙」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從她第一天請游當發言人時,游已經清楚告知只能幫忙到暑假結束,礙於學校規定,不適合在總部另掛職務,但私下仍然會繼續幫忙。

有關洪營少上政論節目,幾乎都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副主委楊偉中接下為洪的辯論責任,引發黨內不同質疑;還有名嘴爆料,朱、王近來密會、訂出1個月的觀察期,一旦洪秀柱民調沒起色,就可能在9月換將。

洪秀柱則回應,其實對手陣營現在也都以黨部發言人去上節目為主,以後陸陸續續團隊發言人也會上節目;至於換將一事,她則強調,自己已經在黨內考試及格,也在全代會接下戰旗,選舉期間,民調起起伏伏都很正常。

她要大家想想美國總統看歐巴馬、前總統柯林頓、杜魯門等人競選的民調,「大家不是很喜歡『想想』嗎?請想想看人家競選總統的民調如何?」媒體追問是否願意再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做一次民調?她認為,這是另外一件事,拒絕回答。

洪秀柱也針對這次課綱爭議提出「5問蔡英文」,包括:蔡是否不容許中華民國憲法的內容存在於教科書?是否要完全去除中華民國的歷史與中華文化?是否要在教科書內宣揚台獨理念?她認為,就算是也沒關係,但要大聲說出來,不可以一面維持現狀,一面鼓動學生去抗議。

洪秀柱問,若不講清楚,未來蔡當選總統,將台獨內容入教科書,目前7成主張維持現狀的民眾,是不是可以衝撞總統府?她認為,這種行為不太好,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鼓動年輕人做這樣的動作。

由於洪秀柱陣營的黨部主委、執行總幹事都尚未尋獲人選,媒體也質疑過程出現阻力?對此,洪秀柱強調,每一位黨內先進都願意支持她,只是用不同方式。對於媒體過去點名的前考試院長關中、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等人,她認為,外界對他們是非常不尊重,因為洪營並未邀請過。

但媒體質疑,洪堅稱大家都願意幫忙,卻找不到人出任,是出了什麼問題?她反問,「你們不是都希望看年輕人在前面嗎?」大家都希望能年輕一點,其實都沒有什麼關係,大家不用在這上面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