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724教育部抗爭,警方逮捕33位學生、記者,本土社團北中南東社團26日舉行記者會聲援學生。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記者遭逮捕一事,歸咎為警察沒有遵守標準流程(SOP),台灣東社社長顧秀賢則批評,柯文哲這樣講令人遺憾,也顯示柯文哲在台灣社會運動史上長期缺席,才會用SOP來解釋這個危害新聞自由的事情。

724抗議活動時,包括自由時報記者廖振輝、苦勞網記者宋小海、獨立記者林雨佑都遭警方逮捕、限制通訊及提告,這也是解嚴後罕見的記者遭逮捕事件。但柯文哲第一時間僅說,警察沒有照SOP來,晚間才發表聲明道歉,但隔天又宣稱不會懲處帶隊的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

對此,顧秀賢質疑,在台灣民主運動裡「有人是搭順風車」上去的。柯文哲的說法顯示他在做判斷時,完全不成熟,表現出來的是政治幼稚。

顧秀賢表示,馬政權上台後,警力開始公安化,過去蔣經國、郝龍斌做不到的,「你柯P卻是全做到」,一個民主洗禮的市長,如果對這種警力公安化完全不在意,那選上這個市長要幹什麼,「接著我們很難看他第二任的任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