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一事,教育部決定訴諸法律途徑,對闖進教育部內的學生提告,台北市長柯文哲25下午受訪時表示,他覺得教育部長當然有權利說要告,但是不是說不要用這種方式,這也不是好的教育,他會建議吳思華撤告,接著柯文哲說「不過他(指吳)也是打手啊!也沒辦法」。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5年亞洲柔道公開賽台北站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課綱是意識形態問題,教育部去修改課綱本身就挑起意識形態,而民進黨縣市首長聯名一事,其實他也是滿為難的。他覺得兩極對抗,要保持中立保持的滿辛苦的。

對於昨日在臉書道歉一事,柯文哲再次強調,他的態度不希望說給基層員警去承擔,像過去前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因為太陽花事件要背40幾個案子,他很反對這樣,所以這次就當作突發事件,因為沒有規則可循,所以他就先扛下來,回過頭去再處理SOP的問題。

至於臉書上對學生聲援,柯文哲說,這就是意識形態問題,他說教育部搞課綱微調本身就充滿政治意味,民進黨的做法也是,他就很為難,不知道怎麼處理;而北市府後來在課綱微調也選了盡量中立的做法,就讓各校各自決定,北市府內的學校也沒有說都用舊的或新的課綱。

至於學生闖進教育部的作法,柯文哲說他也不是很贊成啦,但做事情就是這樣,「像太陽花學運說它對不對?當一個國家不正常的時候,每個人要做正常的事情也不容易」。

媒體追問柯文哲剛剛說吳思華是誰的打手?柯文哲趕緊轉移話題說「好啦、好啦、好啦!我又失言了,不要問我」,不過訪問結束後柯文哲仍然說了句「他也是打手啊,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