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於24日播出的專訪中表示,英國必須留在歐盟,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揮影響力。他也承認美國未能通過「常識性的槍枝安全法」,是他任期內的最大挫折。

歐巴馬在專訪中表示,「有英國在歐盟,使我們對大西洋兩岸的團結更有信心」。他並補充,「我們希望確保英國繼續擁有這樣的影響力。」他也提到英國一直是美國「最好的夥伴」,因為英國願意於自身利益以外的地區發揮影響力,使世界更有秩序並更安全。歐盟讓世界「更安全、更繁榮」,而英國應該繼續留在歐盟。

另外,歐巴馬也在專訪中指出,未能解決槍枝管制的問題,一直是他任期內的最大挫折。他提到,美國缺乏足夠的「常識性的槍枝安全法」,許多美國人死於槍傷。歐巴馬的任期只剩下18個月,然而槍枝的管制卻依然無法實現,使他相當懊惱。他說:「911恐怖攻擊以來,美國人因恐怖主義而遇害的人數還不到100人;但是因為槍枝暴力而死亡的人數,卻高達數萬人。」

歐巴馬說,「無法解決這個問題,使我們感到痛心。」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所屬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一直以來在英國的歐洲地位問題上意見分歧。卡麥隆在尋求弭平裂痕之際,已經承諾與歐盟當局談判新的解決方案,並將於2017年底前針對是否脫離歐盟的問題舉行公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