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及民眾23日深夜進攻教育部,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24日清晨出動霹靂小組,以粗暴手段壓制手無寸鐵的學生及抗議民眾,同時以束帶綁人,33人被逮,包括3名記者。目前影片曝光,參加抗議的學生在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上沉痛寫下:「我們的教育,死了」。

反課綱抗爭持續延燒,教育部23日晚間才在台北、新竹、彰化以及台南等地舉辦4場座談會,當天晚間就傳出有10多名學生進攻教育部。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接獲教育部人員報案後,立刻出動優勢警力前往。

夜襲教育部的學生與民眾強調只占領部長室,在連續呼喊口號約1小時後,面對警察包圍,立即手勾手防備。學生在臉書上寫下過程,指警方不到3秒鐘就把大門拆個粉碎。

從曝光的影片可清楚看到,學生手勾手圍坐在緊靠辦公桌的地上,而警察強制把學生或壓在地上,或在地上拖行,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動作相當粗暴。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裡的網友Fanny Tsai寫下:「面對政府避重就輕的虛偽回應,我們不詢問他們,也不要求他們,我們只能把教育部拿下、佔領。」網友指出,歷史總是弔詭,這次逮捕學生的是中正一分局局長張奇文,而該局長就是在二十幾年前逼迫鄭南榕走向絕路,以死明志的人。「面對同樣的鷹犬,也面對同樣的政府,我們退無可退……這只是一個開始,讓我們繼續戰鬥。」

對於教育部指責夜襲學生破壞公物,網友Dai Lin則在臉書上還原現場,澄清他們沒有破壞任何物品,也沒有翻東西,僅將一些椅子、櫃子靠在門上。他寫道:

「雖然我完全沒有掙扎反抗,但警察毫不客氣,

用力反折我的雙手,我痛得咬牙,

霹靂小組一手上銬,一手將我的臉用力壓在地上,

上銬完成後,直接拉著手銬拖行到部長室門口,

用力將我摔倒地板上,由另一名警員接手

………

過程中還有警員刻意扭轉女同學手銬,

女同學痛的大叫,警察回罵「叫什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