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中午在水牛傳承營暑期青年營演講時,提到近日收到MG149案的傳票,將在下週出庭,柯文哲說,怎麼罪名越來越重,接著他說「我是不願意講,逼我選總統。」不過,柯文哲23日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趕緊解釋,他當時說的是「氣話」,罵完就算了;媒體問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下週也可能會親自出庭,柯是否會親自上陣?柯文哲停了一下後說「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柯文哲上午出席「友善台北好餐廳標章」2015年iPower啟動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對於昨天「逼我選總統」的一席演講發言,他解釋,因為他原本是公務員貪瀆罪,現在卻變成「貪污治罪條例」,而且該案並不是因為在北市府任內發生什麼事情,而是在台大醫院當醫師時的事,說到這裡,柯氣得連嘆了2口氣。

媒體問,所以選總統的話是玩笑話?柯文哲先是說「罵完就算了」,接著他說這是「氣話」。媒體追問,傳聞羅淑蕾將會在下週親自出庭?柯先是反問「她會出庭嗎?」最後柯文哲淡淡的說「仇人相見,分外眼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