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央視》曝光中國解放軍演習目標近似台灣總統府的畫面,陸委會22日表示,相關機關將持續密注。政府有自我防衛的堅定決心與準備,除了持續透過兩岸協商、對話與交流,積極改善兩岸關係外,也呼籲中方應以具體行動,展現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善意。

中國解放軍目前正在進行「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演習,《央視》對此進行專題報導,畫面中竟出現軍人攻打外觀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亦有中國媒體稱這次軍演「是圍繞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展開的」。

對此,陸委會下午表示,7年多來,政府致力改善兩岸關係,為區域和平穩定創造條件,兩岸應該共同珍惜得之不易的成果,以利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創造真正和平共榮的環境。

陸委會強調,另一方面,政府有自我防衛的堅定決心與準備,除了持續透過兩岸協商、對話與交流,積極改善兩岸關係,也呼籲中方應以具體行動,展現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善意。

至於中共軍演情形,陸委會表示,政府相關機關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