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中午前往新北市水牛傳承營暑期青年營演講,提到近日收到MG149案的傳票,將在下週出庭,柯文哲說,怎麼罪名越來越重,接著他說「我是不願意講,逼我選總統」。

柯文哲下午以「改變,從台北開始」為題進行演講,提到去年的選戰,柯文哲說成功除了天份、運氣,還有努力;不過前2個是上天決定的,只有努力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他也以念台大醫學院為例指出,「有天份,還是要努力念書」。

柯文哲說,還有一個因素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知道該說是勇氣,還是信念、信仰、執著」,還是特殊的人格特質叫做「亞斯伯格症」,後來他說,他在英文形容這是「 Just do it」,做就對了。

提到上任後的政策,柯文哲講到老人重陽敬老金時又提到,「為什麼要發1千元給許文龍、郭台銘?神經病!」他說,台北市老人40萬,如果1人1千元,總共要4億,而且里幹事要親自發給每個人還要10元成本,1年總共要花7億多,他越聽越火大。

談到去年的選舉經費申報,他又拿出對手連勝文的申報資料說,「連勝文的申報竟然比我還低,你相信嗎?」台下學生回應「有友情贊助啊!」柯文哲雙手一揮說「嘜假了、嘜騙了!」他說,自己看了實在受不了,差一點「眼前一黑、喉頭一甜」、「這什麼國家?這什麼社會?這個國家是在做什麼 ?你忍得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