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國民黨立委詹滿容20日上午宣誓就職,不過,在典禮上,僅有立法院王金平主持,原先預計要出席觀禮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並未現身,兩人不同台也引發外界「王不見王」的聯想。

洪秀柱辦公室昨晚公布行程,指洪將會在上午11點出席詹滿容的就職典禮,當時王金平並未安排該行程,不過,今早6時許,王的幕僚臨時發出增列行程,稱王金平也會出席觀禮。

上午還不到11時,大批媒體在立院2樓會客室守候,等待2人現身,洪辦的幕僚也到場表示,洪秀柱確定會出席觀禮。不過,10時52分,王金平在結束前一項行程後,提前至立法院2樓會客室,並旋即邀請監誓人李震山大法官進場,在會客室內等候的詹滿容也立刻起身,宣誓典禮遂提前7分鐘開始。

由於典禮過程僅有詹滿容致宣誓詞,因此,典禮不到11點鐘就結束了,洪秀柱則從頭到尾都沒有現身,由於2人19日在國民黨全代會上互動不多,20日的同台再度破局,也引發外界「王不見王」的聯想。

王金平在典禮後受訪表示,洪秀柱「要不要來,我們都尊重」;洪辦方面則表示,洪秀柱在昨晚就知道院長將會到現場主持典禮,而典禮既然已經開始,洪再進場打斷、讓宣誓典禮受影響也不好,絕對不是特意不來。洪辦發言人李昶志受訪時指出,洪秀柱上午有行程,原先本來受邀觀禮,但人回到立院時,典禮已經提前開始,為了避免影響典禮進行,就沒有再進場觀禮。

李昶志也指出,洪秀柱已致電給詹滿容,表達歡迎加入立法院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