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日對黨內5名成員開鍘,包含立委紀國棟等人皆被開除黨籍,引起外界批評獨裁。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18日下午參加節目錄影時痛批,國民黨的最大的錯誤政策就是從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現在只有2家媒體比較親國民黨,其他媒體只會一直抹黑藍軍。

厲耿桂芳下午參加三立《前進新台灣》節目,當討論到國民黨對5成員祭出開除黨籍的嚴厲處份,遭受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時,她頻頻為國民黨護航,強調國民黨的作法沒錯。

她還說,國民黨的最大的錯誤政策就是從黨政軍退出媒體,所有22家媒體平台只有2家比較親善國民黨,現在大家看到的媒體文化,有很多都是抹黑,有的是數字、證據不實,「我覺得很多地方我們要檢討,很多地方我們也很喜歡聽,但有的地方太超過了!」

坐在厲耿桂芳隔壁、被國民黨開除的楊實秋則平靜表示,尊重國民黨的作法,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厲耿桂芳還補充,以《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揮淚斬馬謖」的例子比喻,國民黨雖然愛才,但基層黨員很多聲音要求處分,所以不得不建立黨中央的軍威,才在考紀會中通過開除案,這是大家的意見。

而據厲耿桂芳接受媒體訪問的說法,她認為較親國民黨的兩家媒體則是中天及TVBS。

影片為厲耿桂芳上節目的片段,約2分30秒談到媒體抹黑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