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18日舉辦募款餐會,除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到場支持外,台大社會系教授瞿海源、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等人皆捐出個人收藏支援募款。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希望在明年立委選舉中搶下5到7席。他也強調,親民黨是馬政府幫兇,盼明年是「民進黨加時代力量」過國會半數。

時代力量午間於台北市大直典華旗艦館舉行「時代力量2015募款大會」,現場席開60桌,由鄭弘儀擔綱主持。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瞿海源、陳永興、黃文雄、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等人皆到場支持。陳永興現場也捐贈三幅畫作,分別是史明、李登輝,以及代表318精神的「一朵太陽花」,說明時代力量承繼了在台灣政治上的台灣主體、民主價值以及世代正義的實踐。

對於2016大選,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自身的目標就是拿下5到7席,進入國會扮演台灣民主政治改革的關鍵力量。他也說,親民黨在國會常常與國民黨支持、反對同樣法案,是馬政府幫兇,所以希望明年不是民進黨加親民黨過半。

不過,媒體詢問,黃國昌是否會投入其他選區競選?黃回應,若民進黨市議員沈發惠要參選汐止立委,他會全力支持,目前也沒和民進黨有進一步協商,且他個人是否進入國會並不重要,主要目標還是讓時代力量取得最好成績。

另外,參選新北市淡水區的馮光遠表示,民進黨推出26歲的政二代參選,他願意與對方進行3次辯論,再舉辦民調整合;而新竹市的參選人邱顯智則強調,他反對民進黨參選人柯建銘在國會的密室協商行為,所以他一定會參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