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17日表示,16日和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見面,2人也達成共識,確定不會邀王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不過,王金平指出,自己有提供建議名單給洪,日後等人員確定、敲定輔選架構後,再來談其他人事問題。

王金平中午出席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及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在立院推銷台南芒果的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了以上表示。

王金平表示,洪秀柱16日與他會面,2人談了約1小時,洪除了向他報告近況外,也了解立法院運作要以國家發展為主,因此,院長、副院長2人「當然不能同時把時間花在競選上」,因此,「她就沒有再提(請王)擔任主委的事。」不過,王金平說,在洪秀柱希望下,他也建議了幾個適合人選給洪,未來洪應該會一一去拜訪,請求協助,其他輔選的事情就等主委、總幹事的人選確定、敲定輔選架構後,再來談其他人事問題。

媒體詢問,外傳王金平和洪秀柱面談,請洪在全代會上提案幫忙修改黨內不分區提名辦法?王金平斷然表示,自己「毫無所悉、沒有這事實」,對於黨主席朱立倫說「王金平和洪秀柱未來會有最好合作方式」,王金平則說,「那是他期待吧」,目前為止沒有跟任何人聯繫,幫助洪秀柱則是「理所當然」,就是要團結。有媒體追問,黨內會不會修改提名辦法?王金平笑答,「這要去問朱主席」,而是否有跟洪秀柱交換條件?他則正色表示,「沒有這件事,子虛烏有」。

此外,對於國民黨近日開除紀國棟等5人黨籍,王金平表示,這件事他不清楚,但每個人都要大公無私,為國家生存發展,「其次才是為黨」,如果大家都為黨、為國努力奉獻的話,相信會贏得人民敬重、支持,黨也要在這個原則下盡力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