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機率越來越高?親民黨黨內人士16日透露,日前黨內召開幕僚會議,會中分為宋楚瑜隨行秘書魏志中的主戰派、以及核心幕僚吳崑玉的主和兩派,這名人士轉述,開會過程「很尖銳」,主戰派認為,應有人領軍明年選舉,主和派則認為民調起伏不定,且親民黨立委選戰也非打不下去,雙方在會議上針鋒相對。

黨內人士透露,14日宋楚瑜在仁愛路三段召開幕僚會議,討論選戰分工、分析選情,並討論宋是否應參選總統。據分析,地方派系人士選舉時需要「找一個主」,且目前國民黨推出洪秀柱看來大勢已定,藍營支持者這邊勢必有「投不下去」的疑慮,支持度自然會流向宋楚瑜,且綠營與中間選民勢必還有游移票,確實有可以參選的空間,因此「主戰派」的魏志中認為應該參選。

不過,黨內人士轉述,「主和派」的吳崑玉則認為,本次選舉會是「大亂局」,民調也起伏不定,洪秀柱一個月民調可以跌落20%,就算宋目前態勢看俏,一個月後怎麼知道還是不是這樣?據透露,吳崑玉也表示,宋不選總統立委選戰也不一定打不下去,且不選總統,「大家捧著你」,參選反而會成為藍綠共同箭靶。

據了解,親民黨將在國民黨全代會後密集開會討論來年大選方針,以及決定宋是否參選總統,並要求各級幹部都要參與。黨內人士透露,宋楚瑜在聽完兩方意見後,沒有做出進一步決定,不過,雖然年初黨內開會時宋仍尚未決定要選,但近來親民黨內都是朝宋要參選的方向評估、準備,黨內高層也不否認,宋楚瑜在國民黨19日全代會後宣布參選的機率「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