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國棟15日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他16日上午受訪表示,對此感到遺憾,國民黨這艘船現在像是船長睡著、快要撞上冰山,「我去搖醒他,卻被推下海」,對於朱立倫批評「打著藍旗反藍旗」,紀國棟認為,根本是領導人錯誤、害死一船人,他強調,國民黨現在對他們開鍘,「明年大選,換人民開鍘這些領導人」。

紀國棟上午受訪表示,對於自己失去立委身份感到遺憾,國民黨現在就像一艘船要去撞冰山,自己去搖醒船長卻被推下海。媒體追問,船長是指誰?紀國棟說,船長和大副就是「首版和2.0版」,現在要帶大家撞冰山,「我真的感到難過」,「這些領導人根本是懦夫船長」。

對於朱立倫批評紀國棟等人「打著藍旗反藍旗」,紀國棟說,根本沒人批評黨,黨中央卻無限擴張說成是在批評領導人,這是他們的傲慢,若領導人方向錯誤,「會害死一船人」。至於是否會像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樣提出假處分?紀國棟表示,到目前為止,黨中央都還沒和他聯繫,公文、電話都沒有,要如何提假處分?

對於2016選舉,紀國棟則明確表示,國民黨身為一個有120年歷史的政黨,有這麼多的先聖先賢,卻毀在一群人手上,他一路走來「以身餵虎」,未來還是會以民眾為依歸、義不容辭參選。至於會不會加入民國黨?紀國棟則表示,感謝許多黨派給他關心與支持,短期內,還是會在公共平台「繼續叫醒大家」。

媒體問到,國民黨大動作開鍘是為了止血?紀國棟則怒批,國民黨現在要他們離開,明年1月16日,「換大家開鍘這些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