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考紀會15日一口氣開除5人的黨籍,包括不分區立委紀國棟、前立委張碩文、前北市議員楊實秋、北市議員李慶元及中央委員李柏融。楊實秋獲悉後,在臉書撰文表示,過去的國民黨還可以接受不同的意見,現在的國民黨氣度狹隘,「這個政黨的未來令人堪憂」。

楊實秋在臉書po文表示,「過去的國民黨即便意見與楊實秋相左,但仍能接受黨內不同的聲音;今日的國民黨,在憲法賦予台灣人民言論自由下的中華民國,開除楊實秋黨籍,便可顯示現在國民黨氣度之狹隘。」

楊實秋指出,2015年1月接受鄉民網友們專訪時,網友稱他是「國民黨良心」,但他並沒有那麼偉大,只是說真話。如果國民黨今日自己拋棄良心,那麼這個政黨的未來令人堪憂。

他強調,從2014年11月29日至今,國民黨不曾關心過他落選一事;而6月4日接獲國民黨高層主管致電,「卻是要求修正他在節目上的言論」。

此外,楊實秋也指出過去2次遭黨紀處分情形。他說,2006年因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瑕疵,自己與國民黨意見相左而跑票,被黨紀處分半年;2009年因路平專案,國民黨僅憑一張公文便將17億預算膨脹至65億,並要求所有黨籍市議員支持國民黨政策性預算,他反對再次遭黨紀處分半年。

楊實秋強調,2次黨紀處分的結果,事後都證明他是對的,因此之後默許自己可不用遵照黨意,而是遵照民意在議會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