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雲林縣也傳出財務吃緊,10月份恐怕發不出員工薪水。對此,縣長李進勇15日在臉書上表示,為解決縣府財政問題,將研擬3大節流方向,包括:刪減縣長特別費、精簡臨時約聘僱人員以及全面調整各式活動經費。

雲林縣政府7月16日撥發8.5億退員工退休金後,手頭吃緊,若縣內公有土地無法順利出售,10月恐出現10億元的缺口,員工薪資發放也可能受影響。李進勇表示,已指示財政、主計處全力調度,將以撙節開支、標售公有土地方式解決。

李進勇另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雲林縣政府面對事實,努力解決財政問題,縣府財政困窘,接任縣長就是要全盤接受,努力克服解決。」

李進勇說,縣府初步研擬3大節流方向,包括:率先刪減縣長特別費,以表示負責任及努力的決心;人事方面,將檢討精簡臨時約聘僱人員,避免冗員,並讓人力運用發揮最大效益,也節省不必要的人事經費開支。

此外,李進勇也指出,對於活動經費、行銷宣傳及活動補助等,也將全面盤整,對於不必要的計畫、沒效益的活動經費都將通盤檢討,減少支出浪費。至於詳細開源節流措施,等幕僚單位研擬完成後,再擇期向社會大眾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