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八仙塵爆意外八仙樂園委託瑞興銀行成立「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協助此次事故傷者、罹難者在醫療及後續心理諮商等相關費用。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連瑞猛14日上午與基金監察人、瑞興銀行代表等人召開記者會,並說將對罹難者每位提供2百萬、傷者每位20萬的慰問金。不過,八仙樂園當初承諾捐出1億元成立基金,但光是這筆慰問金就高達1億8百萬,對此,連瑞猛趕緊解釋,這不足的8百萬確定沒有問題,但後續費用則需要「再討論看看」。

連瑞猛在記者會上和身旁監察人、瑞興銀行代表一同針對八仙塵爆罹難者默哀,接著又替傷者祈福,並指出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成立諮詢委員會,對此次塵爆事件的後續費用進行決策。委員會日前決議,目前第1階段針對傷亡者的慰問補助金、生活急難救助金和心理諮商輔導共3個面向進行。

連瑞猛表示,對傷亡者的慰問金部分,對罹難者每位提供2百萬、傷者每位20萬的慰問金,以此次的傷亡人數來看,預計將發出超過1億元,後續因此事件導致家庭生活陷入困頓者,也可以透過醫院社工室代為提出急難救助申請。連瑞猛說,只要衛福部核准通過信託基金後,這筆慰問金就可以立刻啟動發放。

不過,連瑞猛也說,此次不幸事件也可以看到全台灣各地的資源不斷湧入,讓人看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果然是人,接著連瑞猛說,這個信託基金日後也會開放外界捐款,以擴大扶助範圍。

現場媒體提問,當時八仙樂園總經理承諾會捐出1億元,但是若以慰問金的發放金額來看,至少就需要1億8百萬以上,不足的金額由誰支付?連瑞猛則說,這8百萬目前完全不是問題,八仙樂園同意補足。媒體會後追問,若後續不幸陸續增加罹難者人數,慰問金又從何而來?只見連瑞猛對著媒體沈默了數秒鐘後說「這個會再討論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