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動「Wii」遊戲,讓任天堂公司抓起電視遊戲革命的社長岩田聰,驚傳因膽管癌去世!任天堂13日在官方網站發表公告,宣布社長岩田聰於7月11日因膽道腫瘍去世,享年55歲。目前暫時由兩位代表取締役竹田玄洋與宮本茂,擔任任天堂公司代表。

1959年12月6日出生於北海道札幌市的岩田聰,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工學部情報工學科,2000年被延攬進入任天堂,被稱為天才程式設計師,2002年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退休時,被拔擢為首位非山內家族的社長至今。

在他長達13 年的社長任內,曾主導推出 NDS、Wii 等暢銷主機,帶領任天堂邁向業績高峰,但近來來一方面身體狀況出問題,一方面又因為 Wii U 主機的事業不振而困擾,讓他內外煎熬。

岩田聰曾因為接受膽道腫瘍手術,未出席美國E3展,2015年的展會活動以玩偶方式代替出席任天堂的線上發表會,上月26日,岩田聰時隔2年出席股東會,才剛剛確定連任,未料時隔2周,竟然因為膽管癌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