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約於韓國當地時間12日下午5點半左右抵達光州,雖然未能按原訂計畫參觀台北形象館,但有機會品嚐道地的韓國美食人參雞,店老闆也非常開心能接待到遠道而來的台灣貴賓,一直問翻譯,市長有沒有吃好。飯後,柯文哲也接受隨行媒體有關搭經濟艙、MERS疫情等事件 的看法。

媒體詢問此行搭乘經濟艙,有人認為,加入維安人力等成本反而沒有省到而且擾民?對此,柯文哲表示,跟一般民眾排隊,是最不擾民方式,航空公司就把他當成普通人看待,對照一般旅客處理就好。他認為,越自然越好,出國一定要做商務艙或頭等艙的文化應該要改掉。

媒體詢問未能照原訂計畫看台北形象館,會不會失望?柯文哲說,13日他會找機會看一看,畢竟台北形象館花了新台幣600萬元,過幾天就要拆掉,所以他會去看。媒體問會否違反他反對一次性活動的原則?柯文哲表示,這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涉及到國家顏面,不可能不搭,而且這是都發局林局長設計的,林局長的要求一定要做到最好,如果給別人做,可能更貴。

至於如何看韓國目前MERS疫情?柯文哲說,他看資料指出韓國已經連續7天沒有新案例,所以應該是控制住了。媒體問他為何沒戴口罩?柯文哲說,口罩和耳溫槍都有帶來,但他自己會判斷,如果有新病例,他一定會戴口罩,所以搞清楚狀況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