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聞》7日報導,豐田汽車將在印度銷售高級轎車Lexus(凌志),計畫在德里等主要城市開設專賣店,最快於2017年銷售Lexus休旅車和轎車。豐田Lexus從2000年代上半開始在俄羅斯等新興國家銷售,進駐印度後,將完成金磚5國(BRICs)的銷售網。

Lexus的銷售原先以美國市場為中心,由於印度的富裕階層逐漸增加,所以豐田決定在印度引進高級車,將與傳統的小型車同步推進,大力開拓已被歐洲車廠先行搶占的新興市場。

2014年Lexus的全球銷售量年增11%,達到58萬輛,目標是在2015年達到62萬輛。

豐田與當地廠商成立的合資企業Toyota Kirloskar汽車公司將負責Lexus業務。將從當地的汽車銷售公司中募集Lexus專賣店的運營企業,計畫最早在年底敲定企業名單。

豐田計畫首先在德里等3個城市開設約3家專賣店,再根據銷售情況擴大網路。豐田將從日本出口Lexus休旅車和轎車到印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