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因「一中同表」、「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等爭議發言,引發黨內反彈。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轉向總統馬英九討救兵,黨主席朱立倫7日證實,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確實親自向馬提議,因為黨團一些委員有疑慮,希望馬發揮這方面的專業,跟洪秀柱談一下。

《聯合晚報》7日報導,多次缺席總統府黨政高層會議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為了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堅持「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主張,再赴高層會議,與馬英九總統討論此事;包括朱立倫在內的黨政高層皆希望洪秀柱能回到「一中各表」,甚至不排除由馬總統親自找洪秀柱談一談。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出席2014年績優調解人員及單位表揚會,會後受訪時澄清報導。

他強調,6日到總統府參加黨政協調會報,會議從頭到尾大家討論的重點都是關於中央、地方如何處理八仙塵爆後續。

朱立倫說,直到會議要結束時,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才向馬英九提到,立法院黨團一些委員對於洪秀柱有疑慮,希望總統以這方面(兩岸)的專業,跟洪秀柱談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