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府向地院提出對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瑞博國際負責人周宏瑋及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等3人名下財產假扣押聲請,士林地院7日裁定准許對陳柏廷假扣押,但是駁回其餘2人的假扣押聲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駁回理由為市府未提供足夠理由,足以證明將來債權有不能執行之虞。

針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新北市府1日針對八仙樂園、玩色創意與瑞博公司3家相關業者提出假扣押聲請與執行請求;6日再依公司法及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對3家業者負責人陳柏廷、呂忠吉及周宏瑋的個人資產聲請假扣押。

對此,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下午已獲地院通知裁准陳柏廷部分的假扣押聲請,要等收到裁定書才能了解裁定理由,市府將會申請閱覽陳柏廷財產資料並聲請執行假扣押,陳柏廷也可以提抗告。

關於呂忠吉及周宏瑋的部分被駁回,黃怡騰解釋,因為涉及私人財產狀況,市府僅能查閱公開的地政資料,對於呂、周2人,市府並未查獲名下不動產,法院因此認為,市府對於財產所在以及必要扣押理由皆未能充分說明,質疑對於沒有恆產的人之假扣押必要,因此駁回聲請。

至於陳柏廷部分,他說,市府有提出確實的不動產狀況,也分析陳若動用財產,會減損其價值,因此必須假扣押;法院認為該理由明確。他表示,對於陳柏廷1人的假扣押金額仍可維持原訂的新台幣1億6900萬元。

黃怡騰表示,針對被駁回的部分,市府可以在5日內提出抗告或者再聲請。無論如何,市府繼續尋找2人名下財產,包括股息、存款、汽車登記資料等,並提出扣押必要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