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會參選2016總統大選,外界持續關注,對此,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7日上午表示,他認為宋楚瑜「選定了」,至於宣布的時間點應該在7月底、8月初左右,「到時候蔡英文就要開始緊張了」。

宋楚瑜日前表示,要觀察國、民兩黨候選人會不會被黨內基本教義派綁架,最快19日國民黨全代會後就會宣布是否參選,引發外界關注「宋省長」是不是又要重披戰袍。劉文雄上午說,看到台灣目前的艱困狀況,基層民眾確實有很大的聲音呼籲宋楚瑜出馬參選。

劉文雄說,雖然親民黨政黨結構和國、民兩黨沒得比,但以人格特質、個人經歷來說,「洪秀柱就被排除在外了」,蔡英文則無法強烈讓選民覺得可靠,雖然現在有95%民眾都認為蔡英文會當選,但也代表「宋主席仍有5%機會」,尤其在扁、馬時代後,很多人會轉而支持有能力的宋楚瑜。

至於宋楚瑜到底會不會參選,劉文雄指出,國民黨現在執政不佳,加上又無法與馬金體制切割,「我認為是選定了」,畢竟宋說國民黨全代會後將宣布是否參選,「但不參選也沒什麼好宣布的」,目前就是副總統人選還在考慮中。劉文雄指出,宋楚瑜宣布參選的時間點應該會在7月底、8月初,評估完狀況後就會宣布,屆時「蔡英文就要開始緊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