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因發生塵爆事件,造成近500名民眾輕重燒燙傷,但位於八里的和信醫院卻因為沒有加入救治患者行列,引發外界批評。台北市衛生局7日表示,7月3日已接到衛福部公文,會在2週內召開專家會議,評估將和信醫院納入北市緊急醫療網中的急救責任醫院。不過,和信醫院副院長謝炎堯表示,「不可能接受此決定」。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由於和信醫院位在八里,是台北市與新北市的交界處,若以緊急救護觀點來看,應該為急救責任醫院;且根據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若超過100床的醫院,需設置24小時急診,而和信醫院床數為315床,但卻沒有設置24小時急診,衛生局會在近日召開會議,研議將和信醫院納入急救責任醫院。

不過,和信副院長謝炎堯對此訊息則回應「不可能接受」,謝炎堯說,和信醫院為癌症專科醫院,沒有創傷科、婦產科等,「如果患者送來要怎麼看診?」做這決定的人要負起政治責任。

而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則表示,和信的急診是否達到中度急救責任醫院水準,應由台北市衛生局再次評估,這並不是現階段最急迫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