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領導學程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學生為了登山向企業募款50萬元,引發爭議。對此,台大校長楊泮池7日表示,台大做好是應該的,有錯就該認錯反省,虛心接受批評,下學期開始,領導課程也將改名,不再使用「領導」,改以較「謙虛」的名稱替代。

楊泮池下午出席台大農場慶豐收活動,對於台大師生登山募款風波,他首度回應表示,領導學程募款爭議,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外界對台大有更高的期待,台大做好是應該的,如果有錯就應認錯並反省,虛心接受批評,他希望師生都要更謙虛並檢討改正。

楊泮池也指出,如果要募款就應從「利他」精神出發,利他助人,這樣才能感動別人,學生犯錯沒關係,但要能反省。他說,校方將全面檢視領導學程,並重新檢討經費分配,今年登山活動獲頂尖大學經費,下學期起將不再補助。

針對領導課程,楊泮池表示,領導學程設計登山活動,校方予以尊重,而課程名稱「領導」並不適當,校方已要求改名,希望用較「謙虛」的名稱替代。

台大領導學程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日前安排學生登南湖大山,並向企業募款50萬元,學生將募款計畫放上網後,因企劃書內容和經費交代不清,引發外界批評。針對批評,該課程師生6月25日也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將不斷思考與反省企劃內容。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