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蔣姓男子5日凌晨涉嫌在病房內,拔掉母親的維生管線,結束母親的生命;檢方原本把蔣姓男子無保飭回,之後接獲消息指稱,蔣姓男子曾經對母親施暴,不排除此次是蓄意殺害,連夜發出拘票拘提到案,並依殺人罪嫌聲押獲准。 

檢察官接獲訊息指稱,蔣男有3次虐母、弒母未遂的情形,分別是去年4月時毆傷中風臥床的母親,6、7月則是拿枕頭摀住母親頭部而被醫護人員查覺制止,醫護人員通報社會局,由社會局協助為蔣姓男子的母親聲請保護令,效期到今年10月,檢方因此連夜發出拘票將他拘提到案,全案案情出現大逆轉。

49歲的蔣姓男子昨天喝了酒後,涉嫌在醫院的隔離病房內,拔掉母親的鼻胃管和洗腎管線,接著再用雙手摀住母親的口鼻,導致他的母親窒息死亡。

蔣姓男子偵訊時向警方供稱,他不忍心中風的母親飽受折磨,加上平常又都是他在照顧,才會行兇,警方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將他移送,檢方開庭後讓他無保飭回、限制住居。不過檢警發現新證據後,懷疑有家暴記錄的蔣姓男子這次是蓄意悶死母親,依殺人罪嫌聲押,法院裁定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