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日前脫口「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爭議持續發酵,洪秀柱則採取冷處理,對於媒體連日追問,既不解釋發言的理由,也不承認失言。她6日選擇在臉書發文,稱對於外界各種方式扭曲、斷章取義的行徑感到憤慨,再嗆「誣衊洪秀柱如果可以換來他們敬愛中華民國的真心,那麼,我願意承受!」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6日前往南投縣中寮鄉參加空中步道試營運,對於媒體提到她在最新民調落後蔡英文一事,她表示,離大選還有大半年,希望決勝在最後的1個月,能把民調衝到最高點。「越是能在逆境中衝出來的,越有全面勝利的果實可嚐。」

至於國民黨中央稱全代會的提名會用鼓掌通過,但是,若有多數表達異議,不排除用表决。洪秀柱則低調表示,黨代表對她有不同看法,在多元社會是很正常的事,她尊重最後的決定。

但是洪秀柱也強調,外界不能因為出現1、2個「跳船」的例子,就無限擴張,她還是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大家團結。

另外,對於媒體要求洪解釋日前的「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說法,她則不願多談,僅說「中華民國就存在啊,怎麼會不存在呢?」

不過,稍後洪秀柱則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幾天一些扭曲的訊息令她感到憤慨,「我們的國家充斥著不願意先了解內容,大家理性討論,就先以各種方式扭曲、斷章取義的行徑。」

她張貼一部2002年的質詢影片,指當時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說過「請不要把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畫成等號」,她痛批,那些過去要推翻中華民國、不承認中華民國、且醜化國旗國歌的人,現在居然反過來誣衊一輩子在捍衛中華民國的洪秀柱。

洪秀柱說,「誣衊洪秀柱如果可以換來他們敬愛中華民國的真心,那麼,我願意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