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6日宣布,只要傷者的家屬是公教人員,即可以「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停止上班15日,但仍可領薪水;另外還可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請家庭照顧假,加總共可請20天的有薪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被問到此事,沈默了幾秒鐘後說「聽起來就…怪怪的」。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出席「臺北市相驗暨解剖中心」啟用典禮,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八仙樂園塵爆傷者是公教人員的家屬可領有薪假多達20天時,還不曉得政院上午已經發佈,並經一旁幕僚解釋後,柯文哲說,他的原則就是凡事不以個案處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說,政府最忌諱的就是遇到事情後,每次都做反射性反應。像他現在要求部下寫檢討報告,不用第2天、第3天就交出來,都要求他們想清楚再交出來,至於公教傷患家屬可領有薪假,柯文哲說「聽起來就…怪怪的」。

至於北市府大樓清晨遭人縱火一事,柯文哲強調依法行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還是先抓到人,問完動機再處理;關於北市府的安全機制,柯則回應,安全是永遠都不會百分之百完美,但一縱火馬上就啟用灑水系統滅火,表示現有機制還算安全。

由於起火點為建管處辦公室,媒體問是否有可能因為強制拆除違建造成民怨?柯文哲說,這就不能揣測,等警局抓到人、有完整報告再說。他說,自己是透過LINE在大約早上6點多知道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