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6日下午2時30分發布的颱風最新動態顯示,蓮花颱風目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北北東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將對台灣海峽南部構成威脅。6日午後,南部及中部以北的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目前恆春半島、台東已出現明顯降雨,氣象局預計最快6日晚間8時30分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蓮花颱風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34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7轉1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移動,7級風暴半徑約120公里,目前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

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恆春半島、台灣西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及蘭嶼、綠島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6、7日將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計7日下半天,花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雨勢會越來越明顯,直到周四(9日)才會逐漸遠離。

目前小琉球已經觀測到2米的大浪,從6日凌晨到下午2時30分為止,累積雨量最多的為屏東檳榔的58毫米、台東南美山的57豪米,均達到「大雨」等級,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勢,請民眾多加留意。